是白叶不是百叶

为oc停更中

【白菇】怂逼魔法少年会梦见木头美人吗

⚠️本篇为第三子目【二年级】的1-5篇,全篇16-20篇

⚠️预警 

⚠️角色卡 

⚠️本篇有涉及高雨,注意避雷


————————————————————————————




16.假期邀请



“还有几天就要放复活节假期了吧?去年放假的时候都没好好玩玩。Daleth你要不要来我家玩?有两周时间呢。”这天刚下课,White就翘着鸟毛跑到Daleth座位旁边发出盛情邀请。


“今年我也要回麻瓜那边陪我爸妈过节,没法去找你。”Daleth摇了摇头,把桌上的书放进无限伸缩袋,然后把袋子塞进包里朝外走着。White赶忙抓起书跟了上去:“我家也在麻瓜界呀,我家在那边还有好几家产业呢,你可以来那边找我呀。”


“但是我要回我家啊,我总不可能带着我爸妈一起去找你吧。”


“为什么不可以?我家很大的,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来都住得下。”


“可是我也不知道你家住在哪儿啊,全英国这么大,我怎么知道你在哪个城市。”


“你要是来,我可以现在给你写地址 !”


Daleth突然停了下来,转过头一脸狐疑地看着White:“你怎么这么执着于让我去你家做客?你想把我骗到你家然后卖掉吗?”


“什……?当然不是啊 ! ”White一惊,抬起手想摆手结果一个不注意书全掉到了地上,他也没管,继续说着:“他们都说邀请好朋友到家里玩是朋友之间一定会有的啊?”说着头上两根毛都向后束了束,一脸不知道是委屈还是紧张什么的表情看着Daleth。


“……”Daleth沉默一会儿,缓缓开口说道:“我们好像,还没有熟到那种程度?”说着转过身继续走着。


White一愣,看着Daleth走远也没有追上去,过了好一会儿才一副委屈的表情耷拉着两束耳羽蹲下去捡掉在地上的书,捡起书来还站在原地望着Daleth走的方向愣了好一会儿。Lamel适时从旁边经过,一脸三分疑惑四分迷惑以及三分嫌弃的表情看着White:“都说了不要和那些混血的家伙走那么近,现在好了?被打击到了?”等待一会儿,见White没理他于是瘪了瘪嘴妥协说:“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最终White还是一脸失望地回到家和家人们一起过了复活节。



17.天文课



“好,现在请同学们拿好自己的望远镜,怎么使用应该不用再过多赘述了吧?”辛尼斯塔教授一手拿着望远镜一手翻着放在桌上的教材和星象图:“今天我们需要观测的是天龙座,也就是Draco星系。相信各位在魔法史课程中都学习过Darco·Malfoy这位在霍格沃茨之战中扔出自己的魔杖帮助了救世主的角色,他的名字就是用天龙座命名的。现在我们来看星象图上天龙座的位置……”


“你看吧,我就说辛尼斯塔教授脑子不清醒,一年级怎么可能学习到近代的霍格沃茨战役啊。”站在Daleth旁边的Polfett拿着望远镜小声吐槽着,然后毫不意外地受到了来自Teth的暴击。


“嗯嗯,我也觉得……”Daleth心不在焉地朝White的方向看去。自从复活节之后White就没来找他玩儿过了,上课什么的碰到也只是打一下招呼,然后就各自干各自的事去了。


Daleth感觉没有White来骚扰自己,还挺……不习惯的。


“?Daleth你之前不是一直很尊敬辛尼斯塔来着?怎么突然也觉得她脑子有病了?”一边收到肯定答复的Polfett一脸不可思议地转过身来盯着Daleth,却又发现Daleth在死盯着一个方向看,于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Daleth你在看什么啊……”然后在目光直线传播的方向看见了正和一群斯莱特林一起研究星象图的White。


“哎呀——原来是思念好久没来找自己的小男朋友了啊——这么心不在焉……哎呦 ! ”Polfett的脑袋上又受到了来自Teth的望远镜的爱之攻击。


“跟你说了多少次,别乱说话,更别在我面前乱说。”Teth举起望远镜趴在窗户前面看着,连脸色都懒得给Polfett一个:“他们俩复活节之前好像就有什么矛盾了,对吧?Daleth?”


“嗯……也不算矛盾吧……”Daleth转过身也趴在窗户上望着天,不知道在看什么。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天龙座盘旋在大熊座,小熊座和武仙座之间,和天琴座Lyra相邻,那就是我们下节课要学习的东西了……Mr.Daleth你在看什么?”辛尼斯塔教授讲着讲着见那位梳着蘑菇头的学生望远镜也不拿就只是呆站在窗台前看天看了好久,没忍住点了他的名:“我觉得您应该不能用肉眼观测星象吧?”


“啊 !对不起教授 !”Daleth突然回了神,赶忙拿起自己的望远镜。辛尼斯塔也没再怎么在意:“拉文克劳扣两分,下次不要再在我的课上走神了。”说完就转身走到另一边继续讲解星象图


“……要不你下课还是自己去找White谈谈吧。”Polfett见辛尼斯塔走远,凑到Daleth耳边小声说着。


“……再说吧。”



18.占卜课



“你真的不打算和White谈谈?”Teth摆弄着面前的水晶球,这是二年级之后的第一节占卜选修课。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看上去是我做错了什么……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Daleth心不在焉地翻着那本崭新的《拨开迷雾见未来》:“他之前选修选了古代如尼文,据说是觉得占卜课的特里劳尼教授太邋遢了看不下去,我又懒得去找他……”


“那你为什么不下课去找?”


“……”


“……算了。”Teth见Daleth不回答也不再自讨没趣,忽的看见Polfett走进了教室坐在了她旁边,Teth一脸迷惑地看着她:“你来干嘛?”


“?”Polfett动作一顿,也迷惑地看着Teth:“我上选修课啊。”


“你选的占卜课?”


“对啊,怎么了。”


“你……?”Teth用手指了指Polfett,Polfett迷茫地眨了眨眼:“我不能上占卜课吗?”


“Teth是想说你明明在家族里已经学会了比特里劳尼教授还准的预言术,为什么还要来上初级占卜课而不是去学古代如尼文。”Daleth趴在桌上嘟哝着。


“噢……原来是这样啊……”Polfett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随即又回到了平时欠打的笑:“当然是为了陪你一起啦,小美人~”说着还往Teth面前凑了凑,然后还不意外地被Teth推到了一边:“……快滚吧你。”


“哎呀——”Polfett顺势坐回Teth旁边,然后看着一边软趴趴的Daleth:“哎呀——我们可爱的Daleth怎么还是心不在焉的,还没和你小男朋友和好呢?”


“……什么小男朋友,Polfett你别乱说话。”Daleth从臂弯里抬起头,瞟了她一眼。


“好啦——别那么不高兴,直觉告诉我你快碰到好事儿了。”Polfett闭上一只眼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睁开的右眼:“我的眼睛看到,你的运势正在腾腾地往外冒噢,一定会是超——好的好事的。”


“嗯哼,比如知道我究竟做了什么突然和White疏离了?”


“谁知道呢,又或者是……”


正好此时特里劳尼教授走进了们:“抱歉孩子们……我来迟了,现在开始上课 !请大家拿出自己的《拨开迷雾见未来》,就是由我们尊敬的,伟大的先知——卡桑德拉·瓦布拉斯基所作的那本——对,对,就是这本,乖孩子,我们今天将会开始最初级的——水晶球占卜——”


“哈,伟大的先知卡桑德拉·瓦布拉斯基——”Polfett笑了笑,小声冲Daleth说:“你放心好了,我的预言还是很准的,我可是我们这一辈最有天赋的。”



19.变形术



“Daleth?你站在门口做什么,再不进去要迟到了。”Polfett拉着Teth朝变形课教室走着,走到门口却发现一个蘑菇头站在门口怎么都不进去。


“……之前变形课White都坐在其他位置,今天却跑到我座位旁边来了。”Daleth朝里指了指那两根十分显眼的鸟毛。


“?那他就坐啊,麦格教授也没规定不可以换座,她任校长之后规矩也没那么严。”Polfett推了推Daleth想让他进去:“况且你怕他做什么,平时你们也没那么别扭啊。”


“那不一样……”Daleth想要反驳回去,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算了。”然后迈开步子走到自己座位在White身边坐下。过了好一会儿才别扭地跟他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啊,Phonology。”


“下午好,Daleth同学。”White像一脸轻松愉悦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冲他笑了笑。Daleth看着他笑觉得更别扭了:“……你不回你的位置,坐到这里干什么。”


“我的位置就是这里啊。”White用手撑着下巴,歪着头看着Daleth。


Daleth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于是干脆假装身边没有人,自顾自地从自己的无线伸缩袋里摸出了《初级变形指南》和《今日变形学》。White见Daleth不理他了,转头四处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到这边,于是伸手抓住了Daleth正在摸索羽毛笔的手。


“?!”Daleth一惊,动作停了下来,一脸惊讶地看着White:“你干什么??”


“我觉得,我们得谈谈……”White一脸认真地看着Daleth。Daleth环顾四周,因为刚刚的那一声已经有好些人朝他这边看了几眼。于是他压低声音问White:“你想谈什么?我们有什么可谈的吗?”


“你是不是,生气了?”White晃了晃头上的两根羽毛,盯着Daleth的眼睛:“你最近都不和我说话了。”


“我生什么气?我哪生气了?不是你先不跟我说话的吗?”Daleth突然觉得委屈,明明是对方的问题,现在却来说自己不理他。


“……我那是 是因为你复活节之前说,我们没那么熟,所以生气了……”White也突然焉巴了,头上的两撮耳羽耷拉了下去,像兔子一样:“我之后本来想找你说话,结果你看见我就走开了……”White看起来好像比Daleth还委屈的样子,感觉下一秒就快哭出来了。


“……”Daleth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思索了好一阵子才张了张嘴:“……我,我那句话的意思是,觉得我到你家去过节不太合适……”


“哪儿有什么不合适的,我觉得你合适啊?你是我来霍格沃茨之后交到的第一个朋友。”White越说越小声:“我们可以再认识啊……为什么不熟……”


“那,我们,要和好吗……?”Daleth犹豫了一阵子,还是小声问了一句:“快上课了……”然后又看了看White抓着自己的手。


White听到对方的话一下子高兴起来了:“好啊好啊,我们和好 !”见Daleth看着自己的手才想起来自己抓着对方,赶紧松手坐正:“我们和好 !”


“上课了孩子们,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今天我们得学习一下其他的了。”麦格教授正好此时走进了教室:“把你们的课本拿出来……对,对……”


“啊……我们一会儿下课说 !”White赶忙拿出自己的课本。Daleth看见他头上的两根耳羽正以一种奇怪的频率晃来晃去,再次感叹了一下耳羽的神奇,感觉心情忽的好了很多。




“我想各位应该都听说过‘守护神咒’对吧……没错,就是当年救世主哈利·波特熟练掌握的那个魔咒。我们今天要讲的……不,这个魔咒是你们黑魔法防御课的课程,我们今天要了解的是‘守护神’……”


“White的鸟毛怎么晃得那么欢,他俩和好了?”坐在后排的Teth小声跟Polfett聊着天。


“谁知道呢,也许是吧。”


“他俩和好的真快……从他们刚刚坐一起到上课也就过了几分钟……”


“小孩子嘛,和好的快很正常。”Polfett拿着羽毛笔在本子上写着。


“说的好像你不是小孩子一样……”


突然前排起了一阵躁动,Teth站起来一看,桌子上赫然出现了一只雪鸮。


“噢,雪鸮……等等,雪鸮???”Teth看了一眼,然后惊地把还坐在座位上的Polfett一并提溜了起来。


“……由此我们可见,Phonology先生的守护神是一只美丽而高贵的雪鸮,如果您有兴趣成为一名优秀的阿尼玛格斯,这就是您变形后的形态了。”麦格教授挥了挥魔杖示意其他同学坐回自己的座位。White维持着雪鸮的形态,试着挥了挥翅膀发现竟然真的可以飞,于是试着跑到Daleth面前冲他挥了挥翅膀。


“好了Phonology先生,是时候让你变回来了。”麦格教授看到这一幕抬手一挥魔杖让White又变回了人:“这就是基础的变形术,但是我们还不会教把自己变成其他生物——目前不会。如果各位对自己的守护神感兴趣,也许你们可以去问问你们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好了孩子们,下课。”



20.再次邀请



转眼到了年末,在White的不懈努力之下,他和Daleth的关系又更近了一步——当然,是在友谊这一方面。于是在假期之前,White再次向Daleth发出了邀请:“嘿Daleth,寒假要来我家玩儿吗?我是说圣诞节之后,来我家住一段时间,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学校。”


Daleth忽的停了下来,White一惊,赶紧续道:“啊——我是说,如果你想在麻瓜世界来找我也没有问题,我家就在伦敦……或者说,你想把你的父母……还有爷爷奶奶什么的拉着一起来我家小住几天也行……我们已经很熟了吧?”


“噢,当然,我们已经很熟了,White。”Daleth轻笑了两声:“我的意思是,你等会儿可不可以先给我写个地址?我家也在伦敦,但是我觉得就假期那点时间可不够我在伦敦挨家挨户找你。”


“啊……当然可以!”  




tbc.



————————————————————————————

⚠️一点重要通知,都看到这里了那浅看一下通知没问题吧?🌹🌹


本人因为亿点考试原因所以更新会很——慢很慢很慢,当然如果闲来无事丢随笔就不一定了(?)当然更新可能也会比较潦草


以及这个hp白菇系列一起合作的画手楹酱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不更或者缓更这个系列,也就是说很可能比我还——慢(✓),冲着图和短漫来的伙伴们酌情续关


以及想给这个合集增加一些共创者,如果有画手妈咪对这个系列感兴趣欢迎私聊(虽然说觉得并不会有人,毕竟咱很拉,但还是欢迎捧场)🌹🌹🌹(也不一定是太太,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来提供灵感噢,评论小窗都可🌹🌹🌹)


以上,谢谢支持/wink



顺带一点私心通知,有画手妈咪中意合作制一个原创大世界观吗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