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叶不是百叶

【白菇】安慰剂·1

💊主白菇,含abo设定

💊延续🍵篇 的设定,是shylock出国的五年后

     菇—shylock—兰花味—海归心理医生

     鸟—sonster—冷杉味—停职的外交官



————————————————————————————




sonster坐在桌前看着桌上的停职通知发呆。


一个星期前,他被诊断出焦虑症。这件事毫无疑问地引起了上层的关注。不出所料,没过几天部长就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我想你应该知道,sonster,有心理疾病是不能胜任外交官这个职位的。”


sonster想起了当时的场景,他颤抖着接过停职书,手心都捏出了汗,然后恍惚地走回自己的办公室收拾东西回家。


“也许再过几天我的辞退通知就会来了吧。”sonster自暴自弃地趴在桌上叹了口气。这时电话铃响了起来,sonster伸手拿过手机,是Corvus。


“喂?怎么了?”sonster直起身来懒洋洋地问了声好。


“我帮你约了个心理医生,是最近海归回来的……”


“我不是说不用再帮我约了吗?”sonster打断了对方的话。


“我从Clover那得到的消息,相信你一定会满意的。约见地址和时间一会儿发你。”Corvus十分不容拒绝地挂断了电话,留sonster一个人一脸懵逼地听着“嘟—嘟—”的挂断音。sonster烦躁地丢开了手机,过了一会儿又把手机捡回来看了看Corvus发来的消息:“下午三点到四点……真烦……”


虽是这么说着,下午三点sonster还是准时出现在了和医生约好的咖啡馆门口。徘徊了好一会儿后他还是迈步走了进去找到了包间。


“——!?”打开门的一瞬间sonster愣在了原地,但包间里的另一个人却像是早有预谋般微笑着看着他。


“……shylock?”sonster试探着叫了一声,对方也给了他正确的回应。他深吸一口气关上门坐在了对面,看着桌上早就准备好的美式和热可可紧张地捏紧了手上的包:“你看起来好像知道是我要来?”


“Corvus来找我的时候给了病患信息,我当然知道是你。”shylock没忘记今天来的目的,从包里翻出了一个记事本:“装备有点寒酸,主要是你是我回国来第一个病人。来聊聊吧,我还真没想到想你这么个乐观的人会得焦虑症。”


“嗯……当年的我也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和你再见。”sonster感觉手心已经捏出了汗:“你这几年还好吗?”


“我当然还好,你呢?听说你成为了最年轻的外交官?”shylock又从包里摸出来了一支笔,在记事本上写着什么。


“嗯……算是吧……其实我真的没有那个实力……”sonster把头垂了下去蹂躏着可怜的包,丝毫不在意包上的皮都快给他蹭掉了。


“嗯?”shylock顿了顿,一抬头就看见sonster垂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shylock直起身一看就看见了对方手中已经快变形了的包。


“……看来你的症状确实比较严重了。”shylock抓过他的手放在了桌上:“我记得你当年告诉我你相当翻译家,怎么又去做了外交官?”


“嗯……我其实,是被家里人用钱保进去的。”sonster把目光转向另一边,不敢抬头看眼前的人。


“噢……这样啊……”shylock也不强求,重新坐回去假装思考的样子:“那我算是知道了你的秘密?”然后丝毫不在意sonster紧张的表情,撕下一张纸写下了几行字:“看在老朋友的份上我就不收你诊断费了。拿着这张纸去遥光街17号的私人诊所买药,我目前在那里上班。”


“啊……好的。”sonster伸手接过了那张纸,纸上还有shylock的签名:“那个,你好不容易回来,我请你吃顿饭?”


“嗯?好啊,今天晚上就可以。”shylock端起桌上的热可可喝了一口:“你的冰咖啡都快热了,希望你的口味还没变。”


“啊是吗?”sonster伸手碰了碰杯壁,原本冰凉的被子已经蒙上了一层细小的水珠,他不知为何盯着杯子愣了神。


“也许我们可以约在以前学校门口那条商业街见。”shylock见对方没有说话又接了一句。


“啊……我想可以。”sonster缓过神来应和了一声,然后撮了口咖啡来掩饰他的尴尬。


“那么晚上见,我相信我们可以聊很多。”shylock起身拿上包打开了包间的门:“我先走了,回见。”



————————————————————————————

我滚回来更新了,对不起

我已经感受到我文里的汪洋大海了

顺提破50fo了,想要点梗的咱们评论区见

虽然我觉得也不会有人

迟来的国庆快乐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