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叶不是百叶

【白菇】怂逼魔法少年会梦见木头美人吗

⚠️本篇为【三年级】1-5篇,全篇26-30篇

⚠️预警 

⚠️角色卡 

⚠️本篇有涉及高雨,龙卡,注意避雷



———————————————————




26.麻瓜偏见?



“哎呀,Ryan,你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吧?”吃完饭正跟着级长前往自己宿舍的Alef一脸装出来的难以置信的样子看着旁边懒得和他说话的Ryan。


“我为什么生气你没点数吗,都说了小声点小声点你还在那和你哥……哎哟!”Ryan话还没说完,就被迎面来的人一下撞翻差点用屁股着地。Alef赶忙伸手扶住了Ryan后又抬头看过去。


“新生?”迎面撞过来的人低头淡淡扫视了一下二人。Alef看这人不好对付于是转头看向自己队伍的最前方,然级长还在等待旋转楼梯顺带和楼梯旁边的画像聊着天,看来是指望不上。于是Alef又抬头冲着那人笑了笑:“你好呀,这位……斯莱特林的学长?”


“你是Dasco的弟弟吧。”梳着龙骨辫的三年级斯莱特林端详了一下Alef的脸:“混血的巫师,和一个……”说着又扫了眼刚站稳的Ryan。


“Lamel?你在干什么?”是在队伍另一侧看到这边突发状况挤过来的White。


Lamel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随口说出:“我在和这两位混血的小巫师友好交流啊。”他甚至在混血两个字上加重了一下音节


“你不必强调他们是混血这件事。”White深吸了一口气过来拉住了Lamel的手:“你也不想开学第一天就被扣学分吧,现在,上楼梯回寝室。”


“行了White,别像个老妈子一样,不是你说的和混血巫师友好交流吗?哦对,我们不一样,你的混血朋友里还混了一个泥巴种,我说的没错吧?”Lamel转头瞟了一眼仍在等楼梯的拉文克劳队伍。


空气突然就安静了。很明显,很多人都听到了那个肮脏的,M开头的单词。


“Lamel。”White收回了手,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挽救一下这糟糕的气氛,他控制不住自己去看另一边拉文克劳的队伍。拉文克劳那边好像起了一阵骚乱,是不是长头发的那一位吃了什么事,他这么想着。


“喂喂,你这人怎么回事?”还没等White开口,年轻气盛受不了气的一年级格兰芬多就气冲冲地开了口:“你是在歧视我们的血脉吗?”


“我想我并没有说我歧视你们的血脉,我只是在陈述事实。”Lamel这才把注意力放回了这个梳着个刺头的小鬼身上:“我只是在想斯莱特林的好处,比如不必和泥巴种打交道……”


“你这就是在歧视血脉吧!”Alef还没等对方说完就嚷嚷了回去:“纯血很了不起吗?你这么看不起混血?那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还是混血呢!”


“要这么说,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校长还是纯血呢,况且我并没有说纯血很了不起,虽然我的确觉得纯血巫师比普通巫师的魔力更纯粹强大。”Lamel一下来了气,搜索着脑子里比这个小个子格兰芬多多出两年的知识:“况且救世主哈利波特是纯血,建议你还是好好读读魔法史再来讨论这种问题。”


“你有病吧?”Alef一个没忍住,在远处亲哥难以置信的目光和各队级长的无效阻拦之下冲上去踮脚攥住了Lamel的领带:“没见过你这么不讲理的,你这不是偏见是什么?这都什么年代了?你是从什么封建黑魔王旧势力部族里出来的吗?老古董建议不要来污染现代社会好不好?”说着他又指了指围在周围的一圈人:“这里的同学有多少不是混血或者纯麻瓜血统?你是纯血你就很高贵吗?我告诉你世界上有出息的混血巫师多了去了,现在纯血本来就没多少少了你也没什么影响……”


“这里是怎么回事?”忽的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围观人群自主让开了一条道路,麦格校长从人群的最外围走了进来:“都不回寝室在这里做什么?”看见人群中心慌忙放下自己的手藏到背后的Alef和一脸惊异和不满的Lamel出声问道:“你们干什么了?”


“是……这个大家伙对混血有偏见,我,我没忍住就吵起来了……对不起麦格校长!”Alef瞟了眼旁边的Lamel,先入为主鞠了个标准的九十度的躬。Lamel嘴角一抽,这家伙刚刚骂的那么起劲现在道歉倒这么积极,该说不愧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吗。


“Lamel Warfield。”麦格校长看着Alef沉默了半分钟,出声询问Lamel:“他说的是真的吗?”


Lamel低头沉默不语。


“好,我知道了。”麦格校长停留了半分钟,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你们家族的观念确实该改改了,亲爱的沃菲尔德先生,我想,这场争吵是不可避免的。”说着又侧过头看了看Alef:“我很欣赏这位Dasco先生能够在入学第一天就和学长吵起来的勇气,也很欣慰Warfield先生能够记牢自己的祖训,虽然这个祖训放在现在并不怎么正确。”麦格校长顿了顿:“但是我想你们也应该知道,在走廊大声喧哗吵架是违纪行为,何况你们还延迟了各位的回寝时间。希望你们在之后的某一天能够把双方的矛盾放到决斗场去解决。那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十分。”麦格校长转身准备离开,人群又自动让出来了一条道路:“都赶紧回寝室吧,这两位吵架的先生,跟我来一下。”这是麦格校长离开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27.草药课(曼德拉草换盆)




“Alef应该不会有事吧……”Daleth走在前往草药课教室的路上,嘴里念念有词。


“这是你念叨这句话的第38次,Daleth。”White揉了揉太阳穴:“你就放心好了,要我说,就算最后Lamel被开除你那个弟弟都不会有事,毕竟他可是个格兰芬多。”


“你这也太极端了,万一麦格教授她就铁了心要罚Alef呢……”


然后他们看见了迎面走来的Alef。


“Alef!你没事吧?”Daleth先一步冲上去拉住Alef左看右看。


“我没事啦哥……别扯了再扯校服坏了……”Alef向一旁的Ryan投去求助的目光,可惜Ryan此时此刻无师自通了能让自己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咒语。


“没事就好……那麦格教授把你们叫去做什么了?”


Alef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的情景:“也没什么啦……就是教育了一下,要我们友好相处……哎呀先不说了哥再不走一会儿迟到了!”说完Alef也不等Daleth反应过来拉起Ryan就跑了出去。


“唉不是,Alef?”Daleth见挽回无果于是收回伸出去一半的手转而拉住了站在旁边的White:“……走吧,再不走可能真的要迟到了。”




“好了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我们将学习之前因为种子不够而延误的课程——曼德拉草换盆操作。”波莫娜·斯普劳特教授一脸和蔼地从箱子后面掏出一堆耳罩和手套:“之前缺种子的时候就给大家说过,曼德拉草的尖叫声是致命的,虽然这几盆还没有怎么成熟,但也足够让你昏睡几个月甚至几十年。现在,都来我这里领耳罩和手套。”


过了一会儿,White看着因为没抢过其他人而不得已出现在自己手上的粉色耳罩叹了口气:“我突然觉得还是坐在教室里看书比较好。”然后内心挣扎了半分钟,还是把耳罩戴在了头上。


一阵凄厉的尖叫声传来,斯普劳特教授开始了她的示范。还没等她把曼德拉草塞进另一个盆里教室的另一端就起了骚乱。斯普劳特赶紧把曼德拉草塞进盆里然后冲了过去——好像有个倒霉蛋因为耳罩质量不过关晕过去了。


“原来还有比我更倒霉的啊……”White看着骚乱的一边叹了口气。


另一边Daleth还在仔细研究如何用最安全的方法给曼德拉草把盆换了,比如能不能引进一些麻瓜的机器附着魔法实现无人操作,虽然就目前来看麻瓜的科技还没法和魔法共存。



28.决斗场



“Daleth!你下午也没课了吧?要不要一起去决斗场!”White一下课就兴冲冲地跑到了Daleth旁边:“那天教授不是说我们可以去决斗场了吗。”


“所以你是想去打架?”Daleth还在琢磨今天中午吃什么,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有了好主意:“如果你今天能拿到决斗场今日MVP,我就请你来我宿舍吃怪味糖怎么样。”


“决斗场还有设置MVP?不是,为什么是怪味糖啊喂。”White挠了挠头思索这个看起来不应该出现在古典风的霍格沃茨城堡的词语。


“只是个比方,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赢了——怪味豆是因为我的零食存货只剩怪味豆了。”Daleth思索了一下:“先去吃饭吧,我听说今天有巧克力南瓜饼。”


于是在这个比较炎热但也算不上热但十分明媚的属于霍格沃茨的下午,决斗场里多出来了一个“两撮毛战无不胜真君”的传闻。没错,White凭借着他高超的魔法水平用除你武器崩掉了所有对面的对手。


“请我吃怪味豆吧Daleth!” 中场休息时间,White十分激动地跳下决斗台跑到了Daleth面前,环顾一周似乎已经没有还没和他打的对手了。


“你这不还没赢全部吗,都还没结束呢。”Daleth挽了挽袖子。


“可是好像已经没有对手了呀?”White不解。


“还有我啊。”Daleth挽好袖子撩起校袍下摆跨上了决斗台,顺便还拉了一把White。


“啊啊?”White迷惑。


依旧是决斗之前必有的挥杖礼仪,然后走到决斗场的两边。White等到摆好起势才反应过来Daleth要和自己打。


“要不要给他放点水啊如果直接就把他打下去是不是不太好。”White这样想着:“虽然我之前一直都是这么打的,但万一一下把他打下去他讨厌我了怎么办。还是放点水吧。”于是White挥了挥魔杖准备来一个温和的Expelliarmus,没想到咒语还没念完对面就甩过来了一个没那么温和的Stupefy,White一个侧身险险躲过对面又飞来一个Petrificus Totalus。


“Daleth你完全不留情啊!!”White又一个深蹲躲过攻击反手都过去了一个不温和的Expelliarmus。


“也没让你留情啊。”Daleth闪过身思考了一下:“我觉得这样打太慢了,你觉得呢?”


White也思索了一下:“那你想怎么打?”


“比如——”Daleth一个闪身冲过去施了个除你武器打了个幌子然后一魔杖甩了过去。White为了同时躲开两个攻击一下摔下了决斗台。


“好了,我赢了。”Daleth拍了拍手上沾到的灰,捡起一边的魔杖跳下了决斗台。


“???可以这么打的吗???”White不解,White迷惑,White迷茫。


“没说不可以啊。”Daleth走到他面前把他拉了起来:“要真像我们刚才那么打,你草药课上换盆的曼德拉草就有用了。”


“???啊???”



29.愿赌服输



从决斗场出来,White和Daleth看见了迎面走来的Polfett。


“下午好啊Polfett……你怎么没跟Teth一起?”White打了声招呼,然后奇怪望着周围。


“我在这儿呢。”Teth从走廊拐角走了出来:“这个家伙叫我给她搬书,我怀疑她就是故意那那么多不需要的书到教室又去图书馆借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书。”


“谁说不需要乱七八糟了,都是我要用的好不好——”Polfett反驳道。


“Teth?Polfett你是怎么说服Teth给你搬书的?”Daleth略显震惊到目光定格在了Teth手里的一坨书上。


“你忘了?昨天我们打的赌呀。”Polfett吹了声哨,示意Daleth看向窗户外面另一栋楼里还在上课的Alef。


“……所以,吵架也算有关系?”Daleth无语了一瞬。


“你怎么知道昨天麦格教授没给他们安什么关系?”Polfett摇了摇头:“好啦,我要和我的小书童一起回寝室放书了,你们慢慢琢磨吧——”


“Polfett,再强调一些没必要强调的词语我就把你的嘴缝上。”Teth跟上了Polfett的脚步。


“哎呀——不要那么无情嘛亲爱的Teth。”


Daleth茫然地看着两个人越走越远,扯了扯White的袖子说:“我怎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怎么没有。”


“……也许是因为跟你没关系。”



30.魁地奇队员选拔


“今天是魁地奇新队员选拔,Daleth你不去看看?”Polfett随手翻了翻从不别人那,转头询问Daleth。


“我去看干嘛?我又不擅长飞行课。”Daleth回以一个迷惑的眼神。


“你不去看看White?他不是很想加入校队吗。”


Daleth沉默了一下。


“White没有去参加选拔,他这会儿可能还在选修课教室听课呢。”他这么说。


“White没去参加选拔?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Daleth无奈:“我问的时候他一脸便秘的表情不愿意跟我说,我也没法掐着他脖子问他吧。”Daleth摊手。


“……那还是算了吧。”


tbc.

———————————————————

*事实上,并没有明确资料说邓布利多是混血还是纯血。  ——只看了电影没看原著的屑鸽子

评论(8)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